樱桃果酒

绿色网站ID:樱桃果酒
AO3:Jocelyn_Sixth

【进击的巨人 107】关于漫画107话的一点猜测

*以下内容包含剧透,动画党勿入。

巨人的漫画其实一直有追,从13年开始看漫画到现在也整整五年了。
之所以一直没有写分析之类的东西,是因为越看到后面越感觉自己猜不透谏山创老师的想法,同时也会显露出自己的浅薄。
不过最近107话出来之后贴吧直接炸锅了。
关于女王肚子里的孩子,还有希斯特莉亚和艾伦之间的关系,我也想说说我的感受。

【1】关于希斯特莉亚和艾伦的关系

虽然我个人认为自己一直是个艾笠党的路人粉。

看到最新一话,女王主动承担要变成巨人、并且成为生育机器的“责任”的时候,调查兵团里大部分人即使不忍,也不得不默许这种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做法。

但这个时候只有艾伦一个人站出来反对了。
希斯特莉亚听完艾伦的话后瞬间就湿了眼眶。
我并不认为希斯特莉亚想哭是因为对艾伦有所谓的男女之情,恰恰相反的,她之所以会哭实际上就是因为只有艾伦一个人戳穿了她的伪装。她的内心一定是极其不情愿的,可是没有别的选择,在面对艾伦的直白的时候,她最后一层伪装也包不住了。

希斯特莉亚在王政篇说自己要做自己、要做坏小孩。可是实际上,她本质上一直是那个老好人克里斯塔。

至于艾伦对希斯特莉亚,我个人认为是一定有好感的。
这种好感并不一定是所谓的爱情,就像艾伦对曾经的亚妮一样,也是有过好感的,那种好感可能是两个人在一定程度上有灵魂上的共鸣所产生的惺惺相惜。
看过王政篇的话,艾伦对希斯特莉亚会特殊照顾其实很好理解。艾伦是为数不多见过希斯特莉亚最黑暗的一面的男性,同时和她一样为了肩负某种重任而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有人说艾伦不解风情,是个直男,明明三爷的各种暗示都已经超级明显了,他却完全不懂得怜香惜玉。

我倒认为不是这样。前几话的时候,法尔科和艾伦谈心,说自己不希望自己的同伴变成巨人,艾伦一听就知道那个“同伴”是女孩,是法尔科喜欢的人。
艾伦有这样的敏锐度,真的不懂得怜香惜玉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认为艾伦之所以一直对三笠的爱意没有回应,是因为他一直将三笠视为最亲近的家人。就像是自己的姐姐或妹妹那样,所以他才会在三笠面前不加掩饰、暴露各种缺点。

接着回到107话,三笠的纹身是只能留给自己的孩子的,但她却在小时候给艾伦看了。这暗示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吧?就是“我以后想要和你生孩子”的意思啊?
希斯特莉亚秒懂,还去和三笠开玩笑,三笠脸红了,艾伦竟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然后再看看艾伦对希斯特莉亚的表现。明明“纹身话题”的主角是三笠,他居然在问希斯特莉亚是不是高兴。
希斯特莉亚说自己高兴啊,艾伦就欣慰地笑了。
再联系起前几话艾伦所说的“我担心希斯特莉亚”之类的话,希斯特莉亚在艾伦心中有个微妙的地位这件事,应该已经很明显了。

【2】关于女王肚子里的孩子

贴吧上因为这个话题都炸开了锅,基本上分为两派,就是觉得艾伦是爹的一派和觉得艾伦不是爹的一派。

综合我上面所说的,我的确在感情上更希望这个孩子是艾希两人的。然而,理智上来看这种结果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首先是艾伦两年前站出来反对希斯特莉亚作为生育机器并且继承兽之巨人,虽然那时候距离女王怀孕已经两年,但艾伦真的会从两年前一个在乎朋友感受的人忽然变成加害者吗?

有人说韩吉那句“我以为你不会牺牲希斯特莉亚”说明了艾伦伤害了女王。但如果是指怀孕这件事的话,实际上是被整个军团以及政府默许的,让女王怀孕谈不上什么伤害。所以韩吉这句话里的伤害,应该是指艾伦主动去进攻马莱,让整个帕岛暴露在了世界的视野里,完全失去了50年韬光养晦的机会,并且让身为岛内女王的希斯特莉亚成为了众矢之的。

然后韩吉说完这话,艾伦就暴怒了,其实很好理解。

就是因为艾伦的确选择了牺牲女王,这和他两年前的言行大相径庭,他不是在冲韩吉发火,而是在对为了达到目的而伤害朋友的自己发火啊。

最后还是希望希斯特莉亚这个好姑娘有个好结局吧。唉,莎夏都已经凉了,创哥发起刀片来真的毫不手软。

如果能给她安排一场自愿的联姻,我也认了。但看到希斯特莉亚尾页那种生无可恋的表情,还是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啊。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樱桃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