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果酒

绿色网站ID:樱桃果酒
AO3:Jocelyn_Sixth

【德赫】Dystopia by Rizzle —— Chapter11

    第十一章
   
    『如果我要吃一次“最后的晚餐”,那么我希望他至少得有三道菜。首先是焦糖布丁,然后是奶油布丁,最后还是焦糖布丁。』
   
    当她转过街角走向洗衣房时,我伸手抓住了她的腰。我打开出口的大门,将她拉进了楼梯走道里,而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她的裙子几乎就要被厚重的门夹住了,于是我只好花上一分钟的时间,仔细地把香槟色的丝绸和薄纱抬了起来,然后再用脚把门关上。当我完成了这一系列动作的时候,我看见她笑得更加开心了。
   
    “我觉得你比金妮更适合当一个伴娘。”她告诉我。
   
    “谢谢你的赞赏。”
   
    她做了个鬼脸,把她那有着不对称样子的长礼服看了又看。告诉我实话。我现在看起来像一块融化了的糖衣一样,不是吗?
   
    实际上我很喜欢那件礼服。但当她第一次向我描述礼服的样式的时候我并没有这种感触。它的款式很时尚,而我并不喜欢过于时尚的东西。这是一套无袖的奶油色礼服,用薄纱和从左髋关节脱出来的丝绸组装而成。就像她本人的风格一样。她身上佩戴的首饰也很少,只有她的结婚戒指,一个钻石手镯——这是波特和他妻子送给我们的礼物,还有一对我送给她的钻石耳钉。
   
    “你看起来很美。”我说。尽管我从未对他人说过恭维的话。“不过此时此刻,我更想看你脱掉那条裙子之后的样子。”接着我便在她美丽、光.裸的肩膀上留下了一个炙热的吻。
   
    她颤抖着声音回应了我的苦恼,然后伸出手来抓住了我的手腕,仔细地打量着我的手表。“我们只剩下两个多小时的等待时间了,马尔福先生。所以你能把你的手表放回你的裤子里吗?”
   
    “我还要再忍受这种煎熬两个多小时?”
   
    “我很抱歉这让你感觉很乏味,但你的确要求我嫁给你了。”她拘谨地说道。
   
    “是的,我的确这么做了。”我慢慢地说:“告诉我,你的本叔叔是无时无刻带着自己的狮子狗出来溜达,还是只有在这种特殊场合他才会这么做?”她听后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不得不等了好一阵子她才冷静下来。我开始怀疑自己以后是不是以后都能习惯和她一样这样大笑。
   
    “我猜,本叔叔把你介绍给了‘茹比’是吗?”
   
    “他当时正在桌子底下喂他那只看不见的狗。”我说。
   
    “他已经九十岁了,有一只眼睛看不见,而且他的耳朵基本也听不清了。你就容忍一下他有那些怪癖吧。”
   
    “噢,他当然可以有。那我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吗?”
   
    她的笑声还在继续着。
   
    “他还让我在你的妈妈面前安抚那只‘狗’,而她在以为我没注意到她的时候,一直往我的盘子里不停地加食物,我还能补充吗?”
   
    她用双臂搂住我的脖子,带着轻微的关切抬头看着我。“我们都注意到你在餐桌上没怎么吃东西,是因为太紧张了吗?”
   
    我轻哼一声,“和伏地魔见面是挺让我紧张的,这个根本没法比。”
   
    她脸上的柔情突然散去了。“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把你的婚宴和与伏地魔的会面相提并论,这给我的感觉就好像他从未安息一样。”
   
    我皱了皱眉头,“抱歉。”
   
    如果我知道在我们未来短暂的婚姻过程中,我会经常对她说这句话的话,我当时或许就不会说了。
   
    赫敏原谅了我,就像她从前经常做的那样。“来吧。”
   
    “我们要去哪?”
   
    她没有回答,而是把我带回到酒店的走廊里,我们穿过了一扇摇摇晃晃的双门。然后我看到自己出现在了厨房里。
   
   
    一个能被我勉强地认出是宴会承办人的柔弱年轻人冲到了我们面前。“格兰杰小姐!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菲利普。还有,现在我是马尔福夫人了。”她咧嘴笑着,而我则是骄傲地微微一笑。“我们刚刚尝过几样点心。如果你们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在其他客人坐下来之前先到接待处吃饭吗?”
   
    菲利普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宁,看来他不得不让自己的客户失望了。“当然可以,女士。但我们刚刚才完成了一半,所以我想我也许可以向您和马尔福先生提供一些别的东西?”
   
    赫敏吸了吸鼻子。“真的吗?有没有焦糖布丁?”
   
    宴会承办人走到一个大的银冰箱前,拿出两个装着摇摇晃晃的奶油蛋羹的杯子。“您的焦糖布丁,马尔福夫人,”菲利普说。“但是我们还没有把最上面的东西烧成硬壳,您看这样可以吗?”
   
    赫敏接过了布丁,“没关系,这些就可以了,谢谢你菲利普。”说完她给了我一份,再从菲利普手中拿来了两个勺子,然后领着我从后门离开了厨房。
   
    我并不惊讶于她对这个场地的熟悉,因为她在我们婚礼策划的各个方面都很投入。
   
   
    我们来到了一个安静的阳台,那里似乎是酒店的另一端。咖啡馆在晚上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只好安静地吃着美味的甜点,同时鸟瞰着下方繁华伦敦的城市交通盛况。为了照顾赫敏的麻瓜亲戚,我们的婚礼没有任何魔法元素的参与,然而这也导致了我父母的缺席。他们的固执不化让我感到不舒服,特别是他们明明已经给予对于我们婚姻的祝福。我不知道这一天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到目前为止还可以忍受。实际上我发现我可以容忍赫敏在场的任何事情,不过当我们和客人谈话时,她却总是离我而去。我想她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这就是她为什么带给我这个小插曲的原因。
   
    然后很快,就到了我们该返回会场的时候。
   
    她又看了看我的手表,“还有五分钟演讲就要开始了!”
   
    我意识到,即使到了晚上她对于日程的安排依旧了如指掌。曾经有人对我说过赫敏·格兰杰拥有那种能够入侵国家的组织能力,而我完全认同这种观点。
   
    我的“四个小时妻子”抓住了我的手,对我说:“好吧,那么,你准备好了吗?”
   
    当然没有。但那从来不会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第十一章完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樱桃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