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果酒

绿色网站ID:樱桃果酒
AO3:Jocelyn_Sixth

【德赫】Dystopia by Rizzle —— Chapter3&4

Chapter 3:见评论链接
【虽然我不知道它到底做错了什么】

Chapter 4:

『一支好笔可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因为它永远不会是你的笔。它永远都握在别人手里。它可能是在邮局里栓着的那支笔,它也可能是你买东西签名的时候柜台上摆着的那支。有时候,发现一支完美的笔的讽刺意义就在于,美好的享受往往都是有限的。』

我的羽毛笔用不了了,于是我又尝试着写了一遍,但里面的墨水似乎是所剩无几。我想也许是它的笔尖已经被摔坏了。在我办公的时候,我永远都会随身携带一支好笔,但那天早晨我或许就是不幸地随手抓住了一支被损坏的笔。

我将它甩了甩,接着准备用它签上我的大名,然而效果并不理想。

我看向了赫敏,她将自己的脸庞藏匿在一头需要梳理的乱发之下。而我同样可能需要一把剃须刀。我如今的外表很完美地诠释了我手中那支笔的状态。没墨水、写不出字、还破损无用。

噢,好吧,我用我的眼神告诉她:我们虽然尝试着离婚,但是总归还是没办法做到。所以我们快点结束这一切然后立马回家吧……

然而我的律师,戴尔,却很不适时地提供了一个替换品。“给您,马尔福先生。请用我的笔吧。”

我带着麻木的心情,低下头来盯着她手中那支金色的麻瓜钢笔,接着用左手接过来后在拇指和食指之间将它转动了一下以稳住它的重量。这就是那一种钢笔。

就是这种笔结束了战争,签订了所谓的和平条约。

“马尔福先生,”戴尔温柔地提醒道,“需要我离开几分钟吗?”

我曾经有过一段十二个月的短暂婚姻。不过,是的,即便再给我延长一分钟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恩赐。

赫敏的那一份文件在进入这个办公室之前就已经早早地签好了,并且还用一个回形针小心翼翼地别着。她神情冷漠地坐在我的对面,而她的身边并没有见证人。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要花钱请一个律师。因为我根本就不值得。

反正我自认自己是不如从前那般有价值了,可我的父亲始终坚持要请一位见证人。乡下的那套房子依然还在我的名下,她没有开口要求关于它的任何一部分。她只是想离开,而谁又能责怪她呢?

我紧紧攥住了钢笔,开始在合同上签字。我的全名可真是有够长的,所以这必须得花上好一段时间。我真希望这段时间能够再长一些,最好是永远,这样我们都能一直停留在这里。但这个愿望显然是不可能实现的。

“好吧,这里还有。”戴尔指着我漏掉的一个空格说道。

“所以,完成了吗?”赫敏问道。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尖锐刺耳,而她的双眼布满了鲜红的血丝。

“是的,谢谢您。”戴尔回答道。她们之间的交谈十分畅通无阻,然而我却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之上。

赫敏紧接着站了起来,而我同样也这么做了。我一直以来都还算挺有礼貌的,不过说话对象得挑人。我想有那么一分钟,我们两个就宛如一对瞪大了眼睛的鲻鱼,互相对视着,可眼中的情绪皆是苦痛。

她拿起了桌面上的钱包和文件,率先厉声开口对我说,“祝你好运,马尔福。”

我真想放声大笑。

第四章完

【似乎贴吧没什么人看我又回来贴了】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30 )

© 樱桃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